一只西木

wb@西木兮Mer

Secret咖啡馆 | 原创视频同人更新05

同名视频请移步B站:AV68996744

       “阿衍,我回来了……”

       季沉回来得有些晚,不知道怎么回事,路上有个奇怪的家伙撞了他就跑,他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的项链掉了,在街边找了好久也没找见。

       正失望地想着该怎么跟顾衍解释这个意外,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。

       这时,搁在玄关柜子上的手机亮了亮,他拿起一看:

       对不起,季沉,

       我走了。

       是顾衍之前发送进来的消息。没头没尾的,太突然了。

       季沉根本没有时间多想,扔下购物袋就往门外跑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毫无头绪,只知道要把人追回来。

      “顾衍!”他焦急地往街边一路寻找过去,却根本没有看见他想看见的人影,不停地按着手机打电话过去,却一直是关机状态。

      “顾衍!”他一边跑一边喊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,“顾衍!你回来!”季沉的声音里满是焦虑和无措。

       此时,天空渐渐暗下来,渐渐飘起了几丝微雨。


       顾虹要带人走的时候,顾清其实磨磨蹭蹭收拾行李拖了很久,但最后实在是熬不住,只能在顾虹的监视下给季沉发了那条消息,挣扎着被一旁的保镖强行架上了车。

      “妈,他……”既然答应了回去,顾清想确保季沉是安全的。

      “我说了,只要你乖乖回家,我不会动他。”顾虹拿过顾清手里的手机,帮他强行关了机。

      “顾衍!”远处模糊的声音飘来,车子停的地方其实离两人住的公寓并不远,顾清听到了。

       是季沉!

       他心猛地一跳,透过车窗往外看,瞥见了远处焦急的人影。

      “季……”他下意识想去拉开车门,却被顾虹一把拽了回来,“开车!”他妈冷冷地向司机扔下一句命令。

      “妈……”眼看着季沉在路上穿梭,几次险些被来往的车撞到,顾清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。

      “你给我冷静一点!”顾虹狠狠地打了儿子一巴掌,“你要为了一个男人,跑到大街上让所有人看我们顾家的笑话吗!”

       顾虹的声音不大,却字字冷得刺骨。

      “如果你想他明天就因为丑闻被退学的话。你现在就可以走。”

       顾清的脸上火辣辣的,心却如坠冰窟。

       他虽然没有时间流逝的概念,但此刻也已经大致猜到这是什么时期了,那一记巴掌让他终于想起,哥哥出事前曾离开家在外住过大半年,他以为只是顾衍想摆脱家里独立,却没想到竟是这个情况。

       顾虹也许可以冷漠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在外胡闹,任性,不回家,但顾衍却选择跟一个男人在一起,这完全打破了她的底线。她绝对不可能接受,甚至会用尽一切方法来毁了对方。

       顾清只能妥协。他知道,任何反驳的话,现下都毫无意义。


-星期五,中午。

      “听说了吗?医学系研二的那个顾衍,好像要跟始远地产的千金订婚了。”

      “顾氏集团的公子啊,有钱人的世界真不懂。”

       专业课结束后,教室里还零零散散地留着几个学生,季沉收拾完东西,冷着脸走出了门。

       他已经一个月没见过顾衍了。

       对方实在躲得太勤了,不管他怎么按着课程表想去堵人,都扑了空。

       这里的时间就像表盘里的秒针,在顾清的眼前飞速跳跃,好像才只是一个上午,他仿佛已经煎熬地度过了顾衍的一个月。

       他很想季沉,很想很想。

       但每次一走出教室,就被顾虹派来监视自己的人强行带走,有好几次差点撞上来找他的季沉,却一句话都说不了,只来得及瞥见对方探究且阴沉的目光。

       无尽的内疚包裹了他整颗心脏。

       搁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不断亮起,熄灭。

       已经很久了,季沉始终没有放弃给他打电话。但他,一次也没接起过。

       顾清垂眸看着手里的项链,那是从顾虹手里要回来的,季沉的那一条。

       戒指上刻着大写的J,跟他脖子上的是一对。

       明天就是订婚仪式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      这同时也暗示着,离哥哥出意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

       而他此刻想到更多的,竟不是自身的死亡威胁,而是怎么样,在那之前最后去见季沉一次。

       因为这可能,也是他最后一次,能借着顾衍的身份,去见他了。


- 星期五,傍晚。

      早早跟老管家串通好的顾清,换上钟点工的衣服帽子,从后院的小门溜了出去。他老老实实在家安份了一个月,为的就是这一次成功出逃。

       今天似乎格外顺利,他没多想,拉低了帽檐,拦了车一路开到了季沉家楼下。

       这附近的老公寓有些年头了,没有电梯,只能爬楼梯。这会儿天已经暗下来了,一进楼道,光线就微弱了许多,很多东西看不太分明。

       季沉家门口,顾清摸索着口袋里的钥匙,正当他想把钥匙塞进钥匙孔开门时,身体却被一股大力猛地按在了门口。

      “谁!”

       顾清吓得魂不附体,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,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。

      “你来了?”耳畔熟悉的声音响起,顾清抬头对上了对方晦暗难明的眼神。

     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季沉。

      那个向来意气风发,爱把玩笑话挂嘴边的人,现在却显得狼狈不堪,头发凌乱,一双手紧紧地扣着他的肩膀,像失去方向感,受了重伤的野兽,目光里满是戒备和不安。


注:害!在我剪视频这一段的时候,为了抠画面真是费劲心思,印象深刻23333333,今天我也狗血了    


评论(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