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西木

wb@西木兮Mer

Secret咖啡馆 | 原创视频同人更新08

同名视频请移步B站:AV68996744


-星期天,下午。

      “老实点!”

       一帮外国佬被警察押着,铐着手铐塞到了警车里。领头的男人被带走的时候,嘴里还叽里咕噜地骂着什么,可惜语言不通,毫无威慑力。

       这次不但涉及走私,临了还被这群家伙折腾出爆炸事故来,上头对此事很重视,怕是不能善了。

       看着电视转播的新闻,季沉整个人都恍惚着,他没想到,没想到那次顾衍离开,再见就是这副模样。

       顾虹不让他进看护病房,他只能隔着窗户远远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顾衍。

      “你说你会来找我的。”季沉喃喃地念着,一遍又一遍。

       听说顾衍是在被追车的情况下发生意外的,他气急了狠狠打了那几个黑衣人,但再愤怒也无济于事,顾衍终究是出事了。

      他妈妈看着自己的眼神像猝了毒一般,恨之入骨。

       而顾衍唯一留给他的,就是当初自己送的项链,一直藏在身上,直到出意外为止。顾虹嫌弃地把它们扔在自己身上,仿佛那东西被人瞧见,会玷污了她儿子的清白,打扰他的安宁。

       两枚戒指,J和Y,季沉和顾衍。

       难以言说于世人的隐晦爱意。

       他的整颗心脏都揪紧了,揉碎了,渐渐失去生气,望着昏迷的顾衍,每一声的心跳似乎逐渐跟对方的呼吸重合,起伏跳动。


      “事情结束了我就来找你。”临走前顾衍的笑脸不停地在脑海里打转,季沉此时才察觉出一丝异常来。

       顾衍,你真是个骗子。


-星期天,晚上。

      “七天已到,你该醒了。”

       顾清迷迷糊糊地,仿佛陷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自己身边都是镜子,或大或小,扭曲倒映着自己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耳边传来熟悉的轻唤。

      “小衍,过来。”是顾虹的声音,不对,好像更年轻了。他手摸上眼前的大落地镜,里面仿佛倒映出一对母子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是年轻的顾虹跟小顾衍,母亲带着笑,向正在奔跑的孩子伸出手来,两个人亲热地牵着走远。

       那时候他们的感情真好。

       但转瞬间,画面就闪跳到了发生意外的前夕,母子两人不再亲昵,而是冷漠以对。

      “我不会跟她订婚的。”顾衍的脸色苍白,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过饭睡过觉了。

       失去自由的他,只能用这种幼稚的方式来对抗他专制的母亲。

      “小衍,你是顾家唯一的孩子,”看着儿子日渐衰弱的模样,顾虹心疼但却依旧执拗,“你不能跟一个男人在一起。”

       顾衍的脸色很难看,拒绝跟母亲交流。

       顾虹见劝不动他,只能扔下一句,“要恨你就恨我吧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,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身不由己。”

       顾衍闭了闭眼,什么也没说。

       眼泪却止不住地顺着脸颊滑落,一滴一滴地落在了毫无血色的手背上。

       顾清怔怔地看着镜子里的回忆,有些发蒙。


      “想起来了吗?”一个轻柔的声音贴近他的耳畔响起。顾清猛地转头,看见了一张久违的面孔,是咖啡馆里的艾尔莎!

    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     艾尔莎冲着他露出了一个俏皮的笑容,晃了晃手上的小锤子,“我来帮你砸开它吧。”

       说罢,她的手穿过顾清的肩侧,毫不犹豫地将锤子砸到了镜面上,瞬间,整个落地镜四分五裂,碎落一地,下手干净利落。

      “你在做什么!”顾清的大脑突然阵阵发痛,抬手想阻止对方毁灭性的举动,却来不及了。

      “顾衍,你该回来了。”艾尔莎轻声补了一句。

       听到她的话,顾清的身体突然间像被电击中了一般,疯狂汹涌而来的回忆充斥了整个大脑,他终于明白自己一直存在的违和感在哪里了。

       为什么他从来没在别人口中听见过顾清的名字。

       为什么顾虹要紧紧抓着他不放。

       为什么他从来没在相册里见过兄弟俩的照片。

       顾清如果真的存在,那么七天里作为顾衍的他,怎么会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弟弟呢?

       只有一个解释,那就是:

       从始至终,都只有顾衍一个人。

       他的哥哥没有死,

       因为他就是顾衍。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      一个月前。

      “你来了。”季沉抬头看向走进门的人。

       对方摘下墨镜,露出了底下姣好的面容,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微笑。

      “你确定要我再帮他做一次催眠治疗吗?”轻柔的声音响起,对方坐到他的对面,纤细的手指摆弄着放在桌上的项链。

       这是季沉特意交给她的信物,为了帮助她寻找治疗他恋人的方法。

       戒指光滑的表面模糊地倒映出她的脸,是艾尔莎。她眯起眼睛,盯着戒指内侧刻着的Y若有所思。

       那位顾少爷很幸运,三年前就醒了,可惜脑子被撞坏了,记忆时有时无,根本认不清人,也记不住人。

      “我跟他谈过,他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份。他还说出车祸的是他哥哥。”

       “他是顾家的独生子,”季沉无奈地笑了一声,“不过他早就分不清人了,记不得自己的名字也很正常。”

        连顾虹都没有办法了,只能每天叫着一帮下人陪他玩双生子的戏码。

       “你要知道,这次治疗还是有可能会失败,”艾尔莎的表情终于严肃了一些,“我只是心理治疗师,不是万能的魔法师。他的大脑太脆弱了,如果一次次的刺激还不能恢复,那么我建议,就保持现状。”

        毕竟,当一个记不清名字的人,总比变成傻子要好。

       “最后一次,”季沉垂眸轻声叹气,“我想再试一次,如果不能成功……”

       后面的话他没有继续,但艾尔莎读懂了他的表情。这个人会坚持下去,哪怕对方永远记不住他。


       “季沉,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       “那我会一直找,直到,找到你为止。”

       这是三年前的季沉向他心爱的人许下的承诺。所以,不到最后一刻,他依旧会选择陪着对方走下去。


       “啧,真是该死的爱情……”艾尔莎轻抚了一下自己的长发,嘴角露出无奈的笑容。

       这俩人听着真惨,但是为什么她还是觉得被甩了一脸的狗粮。艾尔莎心里直犯嘀咕,大概是她单身太久了。

      “那行,项链我收下了,”她自信地一笑,“等我的好消息吧。”


      两天后,快递员敲响了顾家的门。

     “先生,你的快递。”

     “我没买东西啊?”顾清奇怪地打开门,签了单后,拿着小小的包裹疑惑道。

       拆开一看,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条银白色的项链,中间是一个小小的戒指。

       好像有点眼熟,但他又说不上来是在哪里见过。

       而此时,他房间里的电脑屏幕上突然弹出来一个小窗口。

       貌似是一则广告,只见灰色的窗口里打着几排密密麻麻的介绍文字,而最后的落款用了特殊的手写字迹:

       Secret咖啡馆,欢迎您的光临。


注:正文内容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~剩下的就是番外部分了。感谢所有来看的小可爱们,比心~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